丹若珊珊抱蕊迟

444号的365夜――成全下

       时间是最好的药,一切伤痕,记忆,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平复,遗忘。时间是最好的屏障,夏冬青留在两千年前,会不会对谁都是解脱,救赎呢?

       在夏冬青迈进那个白色的圆圈之后,赵吏望着冬青的脸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好歹,这样,冬青还在,还会存在。他虽然不说,不问,不代表不知道,不思考。他知道赵吏和小亚都是为了这双眼睛,可是即使这样,他也愿意赵吏在自己身边。所以,只要能和赵吏在一起,怎么都可以。

      他们俩对视着,都没有说话,赵吏错开自己的眼睛,又变得油嘴滑舌起来,

      “青子,过去咯,多待会,争取和小鱼多聊聊,问问那时候皇帝是谁”

     “问那个干嘛,你认识啊”

      “没准儿是老熟人,可以给你个一官半职呢”

       “谢了,老子不稀罕当官”

       薄薄的一层光,围绕着冬青,慢慢的,冬青的身子开始变得模糊,赵吏对着渐渐模糊的冬青用口型说,“别在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要!”冬青一愣,他想要和赵吏大声的说,他不要留在古代!

      赵吏听到那一声声嘶力竭的不要,心里好像被锤子打了一下似的,扭过头,望着满天星空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   小亚看着别扭的赵吏,暗骂一声蠢货。“别偷偷骂我”,

        “老娘是正大光明的骂你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呦呵,玄女,长本事啦,还想吃饭吗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嘻嘻,偶吧~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来,刚才还骂我呢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那是为你俩着急,你说你煮熟的鸭子飞了吧,让人家走好歹也洞房之后啊”王小亚故作娇羞的动作,让赵吏这个老鬼为之汗颜。

        洞房?呵,几百年了,洞房花烛过了也得有几百次了,差个一次半次的,他家冬青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 几百年了,他逼着他接受,接受命运,接受他,放弃一切。冬青苦啊,他不想再逼他了。他要成全冬青的自由。哪怕,付出的代价自己承受不起。

       赵吏望着潮来潮往,然后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END.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