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若珊珊抱蕊迟

444号的365夜之旧事上

        冬青和小亚凑热闹,非要逛庙会。旧事,旧人,最易招惹鬼。

       夏冬青就是个雷达,走哪哪有鬼。赵吏不愿意他凑这个热闹,三人会议的时候,他清楚的表明了态度,他不去。这小东西笑嘻嘻,慢悠悠的说他只是想带玄女去,就是顺带问问他而已。那贱萌贱萌的表情,差上尾巴就是狐狸精啊。

      三个人走走停停,到的时候,庙会都散的差不多了,人群熙熙攘攘的,到处都是灰色的墙壁,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建筑,空气里充满了冬天萧瑟的味道。

     冬青本来被玄女拉着自拍,脸上的痘痘都快被笑容挤坏了,玄女嫌弃他拍照心不在焉,一巴掌把冬青推出了手机拍照范围。

      冬青乐得休息会儿,这次出来可是欠了玄女好大的人情,当然,也签署了不少不平等条约……。所以,玄女叫他往东,他坚决不能往西。

       赵吏现在这片地上,眼中看着那些物是人非的房子,闭上眼睛也知道,那些房子里都做过哪些买卖,住过哪些人,发生过哪些事,为之发出一声叹息。

       他是个鬼差,生死,往来,当做平常。这些年,到不如百年前刚成为鬼差那会子了。不论人,鬼,有了牵挂,人就变的优柔寡断起来了。

      "看什么呢‘赵吏睁开眼睛,双目撞进冬青的眸子里,那双眼睛通透,明亮,温柔,且又多情。

       好些人,心里都是缺乏安全感的,虽然有些事早就牢牢的握在了手里。赵吏略过冬青的双目,无意间瞥见街边的面馆,嘴边浮起一丝笑意“带你们去吃面”。

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5)